close

 

9896959

沒有行動就是因為痛苦不夠。有很多人破產之後會立刻站起來,而且後來變成百萬富翁,為什麼呢?因為他覺得破產很痛苦,這不是他要的。他不想一輩子都在原地踏步、永遠沒有安全感、永遠沒有辦法經濟獨立。他有一個夢想,可是他並不知道他的行動方案還有計劃是不會實現的。

你是“想要”還是“一定要”要讓事情改變,你必須先改變,要讓事情變得更好,你必須先把自己變得更好。要讓你的目標可以達成,要讓自己可以快速突破,你就必須快速地改變你自己。要讓你的目標可以達成,要讓自己可以突破,你就必須找方法來突破。但事實上突破的方法太多了,關鍵是你的意願夠不夠。百分之九十九的意願加上最好的方法,還是沒有效,因為還有1%你可能會放棄。

沒有方法,可是意願非常強的人遲早會找到方法的。我相信你一定會認同這樣的想法。記住,改變先是靠意願,之後才是靠方法。事實上這在我身上體驗非常多次。每當我決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,即使我找不出方法,都會絞盡腦汁想出一個方法,即使是一個不是很有效率的方法,至少我都會完成它。可是當我意願不是很強的時候,這時候就沒有動力。有很多主管一直在研究屬下有哪些問題,屬下的問題只有兩種,一個是態度的問題,一個是技巧的問題。你可以問自己,你的屬下到底是態度有問題,還是技巧有問題?假如屬下的技巧有問題,那是你的問題。

假如屬下的態度有問題,那是他的問題。一般人都喜歡改變別人的態度,但這個人不願意做、不想做,那你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。他到底想不想要突破?他到底是不是一定要突破?他是不是現在就要突破?假如他是明天要突破,我沒有興趣。在我的成功學座談會當中,有一個馬來西亞的高級主管告訴我:“陳老師,我想戒菸。”我說:“你是'想要'還是'一定要'?”“嗯……嗯……嗯……”“你到底想不想?”“嗯……嗯……嗯……”問了幾次以後,他才說:“想。”“什麼時候想?是十年後想,五年後?一年後?還是現在想?”“嗯……嗯……嗯……”“照你現在的想法,會不會戒菸成功?”他說:“不會。”“那你究竟要不要戒?”“ 要。”“那不是矛盾嗎?你什麼時候要?”“現在。”“那你現在的問題是什麼?”“沒有問題啦。”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维玛博客”柱伟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